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意见建议

意见建议

信件编号 6101 类型 意见建议 提交日期 2022-07-25
标题 电摩上牌问题
内容 领导好,最近交警部门要严查电动自行车上牌戴头盔的问题,我想咨询一下小型电动摩托车(车架号和电瓶量以及时速都小于摩托车)怎么上牌,去了好几个网点,人家都不办理电摩上牌。说得去车管所上保险,考摩托车驾照才可以上机动车牌,可是我也看到一些电摩上的白色临牌啊?请问是否所有的电摩都要上机动车黄牌?是否都要交保险并且考驾驶证?
回复人 交警大队 回复日期 2022-07-27
答复内容

  针对网友反映电摩上牌问题。根据国家标准(GB/T24158—2018),电动二轮摩托车分为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均属于机动车。对符合机动车标准,列入工信部公告目录的电动摩托车,车辆所有人申请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2、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3、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4、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5、车辆购置税、车船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证明。驾驶电动摩托车(电轻摩)需要考取相应准驾车型的驾照。建议考取D驾照,可以驾驶以上两种电动摩托车。个别电动自行车外形是电摩类但实际为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号牌 :临时号牌(白牌)以 整车编码和铭牌等综合来判定属于非标电动自行车(白牌)或机动车摩托车牌(小蓝牌)。非标电动自行车应挂临时号牌(白牌);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应挂机动车摩托车牌(小蓝牌)。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公告信息在有效期内可以注册机动车摩托号牌(小蓝牌)建议到车管所查询该车公告。对于群众反映电摩上白牌核实确实为电摩车管所予以撤销该号牌。